猫猫来啦。

【玉屠/德符】与神明陷入爱河(3)


*昆仑山现任山神玉相遥×替补"圣女"屠苏

 

*秩序神明德平斋×因某些原因下凡转世失忆符离集

 

*本章主德符和两位的姐妹情!德州被我写着写着就写歪了,我的天啊。(土下座


*前篇戳合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德平斋站起身朝符离集走来。头冠后悬着的流苏随着动作磕碰在一块儿,额发上的琉璃发卡在光影交错间忽明忽灭。

 

符离集本能地后退,直到背脊撞在紧闭的门上。

 

德平斋沉默地站在他面前。俊朗的脸上沉静如水,无波无澜地用那双眼盯着符离集。

 

符离集比他哥哥要矮大半个头,要是得看着德平斋,他就得抬起头。高度的差异自然会生出几分被压制感,再者符离集胸口敞出大半,一抬头就把肩颈部大片皮肤暴露出来,好像主动露出脆弱地带的草食动物。

 

"阿符。又跑去哪里,衣服也不穿好来。"

 

德平斋皱起眉,垂下眼睛去帮符离集把那几颗扣子扣好。

 

"乱跑就算了,穿着警服还这么邋邋遢遢,别人怎么看你?"

 

又是千篇一律的开头和训话。符离集才被接上来不到半年,雷同的话已经听到耳朵起茧子,就算让他接下来讲,他都能讲出洋洋洒洒一大篇。

 

"好了好了我知道了!德州我已经十七了再有半年就成年了,别再这么管我了好吗我又不是小孩子!"

 

符离集往旁边一撤,拍开德平斋的手,拔高了语调抱怨道。

 

"你到底是我哥哥还是我妈?!"

 

德平斋沉默了一下,手上动作顿住。他偏过脑袋来看符离集。

 

"阿符,你是不是忘了,我还是你的伴侣。基于这一层面考虑,我认为我有资格管理你的出行和衣着。"

 

本来自觉很有理的符离集喉头一噎,羞燥的红爬上脸颊。

 

"我知道这样的身份关系重合会让你感到迷惘,所以我对你并没有那么多的约束。但阿符,我希望你可以明白……我能给你的纵容是有限的。"

 

他想不出接下来该回应,或者说回怼些什么。幸而德平斋也没有让自己难堪太久,他伸手过来,符离集一抖。

 

他只是拿走了符离集肩头挂这的外套,使了点力气把它甩平整了,挂到衣帽架上。

  

符离集呆在原地。

 

德平斋推开门,在离开前朝他笑了笑。

 

"别有太大压力。你是我的弟弟,在准许你自由的情况下,一定的约束会让你有进步的。"

 

"啊,德……"

 

符离集张嘴想说什么,门在他的面前合上了。他在原地站了会儿,抬手把滚烫的脸埋进掌心里。

 

德州知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啊?!这种这么暗示的话也、也说得出口……

 

 

 

德平斋站在门外。

 

他张开手,掌中静静地躺着一根灿金的发丝。

 

阿符还真是不让自己省心……只是刚见面的人,就熟悉到跑去人家家里。

 

我竟然比不上那个凡人吗?

 

 

 

  

符离集如同得不到水的植物一样,蔫巴巴地趴在床上。

 

说起来也挺丢脸的。比起刚才那样叛逆反抗,他其实在心底里,是有点惧怕德州的。

 

突然多出来位哥哥,事无巨细地帮你打点好一切,对于从小自己打拼地符离集来说,多少都有几分不自在。

 

当然,更多的原因,并不是因为他的"兄长"身份。

 

这不是符离集第一次在德平斋的视线下感到腿软了。

 

可能是因为他的神明身份,又或者是什么其他东西……德平斋沉默的时候,眼神总是锐利的可怕。不过这如同掠食者一般的眼神总是转瞬即逝,在更多的时候,他还是个非常合格的年长者的形象。

 

只需要那么几秒钟的时间,符离集就不想再体验第二次。

 

所以他每次都掐好时间在德平斋回来之前从外面赶回,收拾好自己身上的衣服,再乖巧地待在房间里。

 

德平斋不太喜欢他出去。

 

并不是不同意他下凡间。相反,德州对于符离集"见习铁路警"的身份,给了极大的自由和鼓励。神明的居住地与人间并不联通,真的要每天跑下去,其实手续很麻烦。但德平斋不知用了什么方式,竟给他开了道门,每天都能下去。

 

德平斋还教他射击。

 

德平斋的趁手武器是手枪。符离集上来后,被德平斋带去过靶场。

 

他拔出那柄银纹手枪,瞄准移动靶。

 

三声枪响,三枚几乎重合在一起的孔洞。

 

在淡淡的火药和硝烟气息中,德平斋抿着唇,后冲力带起他垂落耳侧的银色发丝。

 

三枚弹壳敲击在地面,声响铮然,仿佛敲在符离集心上。

 

他早就看呆了。

 

德平斋把他领到陈列架前。上面是清一色的各种枪械——无论品质型号,一应俱全。

 

符离集觉得自己的大脑宕机很久了。

 

他选择了长步枪。

 

德平斋在那时候拍了拍他肩膀,弯起眼对他说:

 

"阿符一定可以的。"

 

德平斋放任他继续自己的本职工作。他对于符离集行踪的控制欲,好像只存在于符离集和别人单独见面的时候。

 

虽然他不会制止,只会在撞见之后絮絮叨叨几句,符离集还是可以感受到这一点。

 

这样仿佛被看透的眼神,只出现过两次。一次在他溜出去撞见玉相遥,一次在今天他跑去和屠苏聊天。

 

可是德州明明不知道自己去了哪里!

 

不然,他就不会那样问了。

 

符离集现在想着,胳膊上还是起了点鸡皮疙瘩。他嘁了声,翻身把自己咸鱼一样瘫在床上,抓过一旁小鸡仔模样的通讯器开始戳屠苏。

 

 

 

 

屠苏在外面摆弄药草。在医生的眼里,它们都长得很可爱。

 

怀里的小鸡崽开始震动起来。

 

屠苏吓了一跳,把那团毛绒绒举在手上,看着它上边投影出来的屏幕。

 

符离集:在吗

 

等了好久,符离集才等到回复。

 

屠苏:在,什么事?

 

屠苏:刚刚不会用你这玩意儿。它长得也太逼真了。

 

符离集:德州给的 长得奇怪 但蛮好用的

 

符离集:德州和我联络都用这个

 

屠苏:啊,你今天回去没被你哥哥训?看你这活泼样子。

 

符离集心脏刺痛,在屏幕后边沉默了一会。

 

符离集:屠苏 有没有人告诉你 你还是不要说话比较好?

 

符离集:谁知道他今天回来这么早!刚见面就看见他 我人都吓没了

 

屠苏:……那你也挺菜的

 

符离集:你不懂 德州一副我出门犯罪了的表情看我 你说他下一秒要开枪崩了我我都信好吗

 

屠苏:我觉得他不会大义灭亲也不会让自己守寡

 

符离集:……

 

符离集:我不是他老婆!

 

符离集:下了

 

屠苏:拜

 

 

 

 

 

玉相遥在晚饭前赶了回来。

 

推开门的他带着风霜的凛冽气,顺着流动空气飘飞到屠苏脸上。屠苏从比他宽大许多的轮椅中探出脑袋,对着玉相遥道了声晚好。

 

玉相遥一愣,又眯着眼睛笑得灿烂,绕到他身后扶住把手。

 

屠苏正欲开口提醒他,转念一想,玉相遥又怎么会不知道,不过是想来献下殷勤罢了。

 

于是他当做什么都没发现,任玉相遥把他推进前厅,那里边搭了张圆桌,桌上满满当当地摆着碗碟菜肴,桌侧站了两个人。

 

符离集一见他,用着比白天拘谨一百倍的表情和他打招呼,余光对屠苏示意了一下站在他身边的德平斋。

 

屠苏眨眨眼,表示接受到了暗示。

 

德平斋对符离集管的真严啊。

  

德平斋也随着符离集的动作侧过脸来,礼貌地点点头。

 

"你好,屠苏。我是德平斋,这是我弟弟符离集,很高兴看到你们相处这么融洽。"

 

屠苏朝他做出同样符合礼节的回应。

 

玉相遥像是要应证德平斋那句话一样,弯下腰把屠苏打横抱起,放在了木椅上。

 

"这种小事就不必麻烦屠苏了。"

 

屠苏脸上一红,抬眼去瞪玉相遥,看着他那张带着笑的脸,兜兜转转又把到嘴的话咽下去。

 

一旁的符离集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。德平斋露出有些讶然的表情。

 

 

 

 

菜品都是家常菜,味道也确实精巧。

 

屠苏没怎么讲话,一边扒拉着饭一边听着两位神祇闲聊他们的工作。

 

玉相遥抱怨最近自己工作实在是有点多,每天早出晚归都没时间陪刚刚上来又人生地不熟的屠苏。

 

屠苏用没拿筷子的那只手在桌子下面戳了下玉相遥的腰。

 

玉相遥见到黑发少年用余光剜他的模样。红色发绳束在鬓角,垂下细细一条空余,在耳侧微微摇晃。这个空间的温度是恒定的,按理说不会热到脸都发红,却有几抹绯红衬着那一点泪痣,随着过长睫毛翩飞动作。

 

好像一只龇牙咧嘴但没伸爪子的猫。

 

玉相遥从善如流地把那只手牵了过去。

 

被反将一军的屠苏:……

 

符离集是全场吃的最欢的,什么也没察觉到。

 

德平斋看了眼玉相遥,流露出只有两神能察觉到的羡慕和惊讶。

 

 

 

 

分别后,玉相遥是直接把屠苏抱回来的。美其名曰这样速度更快些。

 

屠苏的脸快可以煎鸡蛋了。他心里庆幸现在是晚上,玉相遥大抵看不见自己丢人的表情。

 

"玉相遥,你在把我当婴儿养吗?我腿过几天就能好,别争的像我瘫痪了一样。"

 

玉相遥嘴上应声,转身就端了碗药进来。

 

屠苏看着那还温热的汤药,没忍住开口。

 

"我是医生,玉相遥。给我煮调理汤药,动手脚是会被我发现的。"

 

"怎么会对屠苏动手脚?我只是想着,屠苏的腿这么样着实是不方便,既然我没能保护你不受伤,那我就帮你治好它嘛。"

 

玉相遥蹲在床前端着碗,仰起头来有些企盼地望着他。

 

"我和九重天求了好久才求到的灵草,别拂了我的好意呀……"

 

屠苏被那双浅色的眸子盯的心都动摇,接过那碗药小口小口抿下去。

 

他能尝出这里面比较普通的草药。确实是调理身体的药草,不知是不是放了冰糖,喝起来也不苦。

 

玉相遥见他把药喝干净,看上去非常开心,凑过来隔着额前碎发给他印了个吻。

 

"屠苏好乖,好喜欢屠苏。"

 

 

 

 

 

"……玉相遥!!注意你的言行举止!"

 

玉相遥都快走出门去了,屠苏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,一手捂着前额,一手随便抓了个枕头就甩过去。

 

软枕在半空中就停住了。它被轻柔地风带回屠苏怀里,还往里塞了塞,就像……

 

就像在哄小孩一样。

 

已经成年一岁有余的屠苏,有着奇怪的,不想被当成小孩子对待的执念。

 

玉相遥丝毫没有被影响到的样子。在阖门前,用碎白的雪在半空画出一株药草的模样。

 

"做个好梦。"他说。




文后碎碎念:

*不知道为什么,听着簪花人间我也能写出侵略性如此之高的德平斋……可能在我眼里他也是有点黑黑的样子。是对着飞鱼服写的,德州的飞鱼是真的飒。(褒奖


*亲友对聚餐的评论:一时间不知道到底谁才是电灯泡。


*德州:腰子看到我羡慕的眼神了吗.JPG


*呜呜,好想要评论!其实埋了一些(根本看不出来的)伏笔,如果可以对它们有一点点讨论就太好惹!当然,只要是评论都可以!


*感谢你能看到这里!

评论(13)

热度(112)